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根紧缩贷款利率上调 爆佛山人贷款省息技巧

佛山日报  作者:陈俊婵  2011-09-19 09:36

[摘要] 随着银根不断紧缩,贷款利率不断上调,要怎么样贷款才能尽量减少财务负担,做到最划算呢?借款人可以从以下技巧着手。

随着银根不断紧缩,贷款利率不断上调,要怎么样贷款才能尽量减少财务负担,做到最划算呢?借款人可以从以下技巧着手。

1.货比三家慎选银行

为了争取到更多的贷款市场份额,银行等贷款机构一般都会按照国家规定贷款利率范围进行贷款利率的调整。因此,资金需求者要“货比三家”,选择低利率的银行等贷款机构去贷款,争取找到利率最优惠的贷款产品。

2.合理计划贷款期限

需要用款的时间有长有短,因此,为避免多掏利息,在银行贷款时就应合理计划贷款期限。一般贷款的利率和贷款期限是相关联的,就算是同等额度的贷款,贷款期限的不同利率也是不同的。

3.优选担保方式

按照担保方式划分的话,银行贷款主要分为信用贷款、担保贷款、抵押贷款和质押贷款等几种形式。与此对应的贷款利率的上浮也会有所不同。同样申请期限的贷款数额,如果选择错了担保方式,可能就会支出的贷款利息,白白多掏钱。

4.慎重签订贷款协议

很多资金需求者缺乏良好的融资理财意识,在签订贷款协议时非常随意,导致在贷款时多掏利息,造成人为的“高息”。

例如,留置存款余额贷款和预扣利息贷款这两个概念要多加留意。留置存款余额贷款是指资金需求者向银行取得贷款时,银行要求其从贷款本金中留置一部分存入该银行账户,以制约资金需求者在贷款本息到期时能如期偿还。而预扣利息贷款,则是有些银行为确保贷款利息能够按时归还,在贷款发放时从贷款人所贷款的本金中预扣掉全部贷款利息。

【延伸阅读】

公积金五大疑惑大解释 用好公积金不用挨高息

企业为员工谋求"无息房贷"揭秘背后利益较量

房地产贷款监管再收紧:银行被要求缩减开发贷

“金九银十”贷款买房?难!

房子卖了就不能再提取公积金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