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禅城私人物业房租累计上涨18.3%

广州日报  作者:张涨  2011-08-16 08:50

[摘要] 记者从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上半年禅城经济运行报告近日发布,在居民消费项目中,购买汽车、手机等交通、通信用品支出大幅增长超4成,同时上半年禅城区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数量首次过半,达到了51辆。在企业景气指数调查情况中,计算机、软件企业位列榜首,而房地产企业在多项指标上都大幅下降。

记者从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上半年禅城经济运行报告近日发布,在居民消费项目中,购买汽车、手机等交通、通信用品支出大幅增长超4成,同时上半年禅城区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数量首次过半,达到了51辆。在企业景气指数调查情况中,计算机、软件企业位列榜首,而房地产企业在多项指标上都大幅下降。

关键词1:消费

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数量首次过半

据禅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禅城区实现GDP587.23亿元,同比增长13.8%,GDP总量及增速均居全市第三位。而在收入和支出方面,禅城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5270.11元,同比增长11%,人均消费支出为12077.65元,同比增长13.1%。

统计显示,在消费选择上,交通和通信支出快速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6%,在整个消费支出的比重也占到了27.9%。统计数据反映上半年禅城平均百户家庭移动电话拥有量为260部,意味着平均每个家庭拥有两台以上手机。

而在交通支出增加方面,相关部门解释称,市民购买部分小排量车型可以享受国家补贴,同时由于限摩政策也加速了汽车消费增长,“因此就有较多摩托车用户逐步加入到小车一族行列,汽车消费仍是热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家庭交通工具支出增长2.11倍。”同时,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禅城区平均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为51辆,这也是禅城区多年来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汽车数量首次过半。但随着家庭汽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多,以及燃油价格上涨,居民与汽车相关的费用也相应上涨。


【延伸阅读】

推荐:禅城热门楼盘推荐 均价7500元/㎡起

商业公寓屡披"住宅"外衣 禅城再现"双性"楼盘

推荐:禅城多个6000-8000元/㎡楼盘推荐

郭美美之母赌博输钱逃房租 房东电视上认出了她

六月租赁旺季房租"水涨船高"婆频喊加租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