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完善税费体系建设 避免"限购"后房价大起大落

广州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1-07-18 10:22

[摘要] 已经历时一年半的房地产调控,走过了逐步收紧的路程,逐步扩大限购范围的思路与去年对停止第三套房贷的路径一致,从热点城市试点执行,然后扩散开来,避免了大范围政策落地带来的经济波动。

已经历时一年半的房地产调控,走过了逐步收紧的,逐步扩大限购范围的思路与去年对停止第三套房贷的路径一致,从热点城市试点执行,然后扩散开来,避免了大范围政策落地带来的经济波动。

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但跌宕起伏的住宅成交量,使得房价依旧“坚挺”,甚至还处于缓步上升的通道内,“拐点”出现的时间一再被推延。考虑到政策显效的迟滞效应,四季度房价或将出现真正的回落,毕竟,住房的“供求”与房价的“合理”成为调控的重要目标。

一方面,稳健的信贷政策下,首套房贷优惠已难觅踪影,部分信贷额度低的银行,甚至已经停止发放购房贷款,下半年,购房者数量进一步下滑,加之新增住宅与存量住宅,“求”大于“供”的局面将会得到很大缓解。

另一方面,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日趋紧张是不争的事实,加速销售是房企回笼资金的良策。

不过,尽管年内房价出现拐点的概率极大,但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多为短期行为,“限购”总要有退出的终止日期,因此,有必要构建调控的长效机制。

此外,一系列与稳定房地产市场有关的税费体系应加快建设完善,保障房建设的资金筹集机制与分配制度的完善,保障范围的逐步扩大,都要开始着手准备,并逐步实施。这样,才能在短期调控政策退出后,房地产市场依然平稳运行,避免房价出现大起大落。   

【延伸阅读】

二三线城市终于也要限购了 被迫出手的限购?

专家称限购成长期政策 2014年前不会放松调控

住建部急查二三线城市楼市 将起草新限购名单

佛山限购后楼市初露降价端倪

限购限贷"围剿" 二手房成交跌三成

周末楼盘动态播报:全市2盘加推7盘样板间开放

非限购城市房价飙升 二、三线城市成"调控洼地"

搜房联动大调查:限购继续升级你支持吗?

调控让楼市风起云涌 限购后商业公寓迎来春天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