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德住房价格调节基金7月1日开征

——新建商品房交易按千分之二缴交

珠江商报  作者:郭耀佳  2011-06-24 09:49

[摘要] 《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管理规定》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实施,对新建商品房交易按应税营业额的0.2%向开售方征收。

《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管理规定》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实施,对新建商品房交易按应税营业额的0.2%向开售方征收。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人员表示,《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管理规定》对新建商品房、汽车销售两大行业从7月1日起计征价格调节基金。其中对新建商品房交易(含住宅、别墅、商铺、配套车位、写字楼等,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除外),按应税营业额的0.2%向出售方征收。汽车销售企业按应税销售收入0.1%的标准征收。

2011年顺德商品房全年总销售额约200亿元。以此推算,征收住房价格调节基金规定是新建商品房部分,且时间只有半年,况且今年是“史上最严厉”的地产调控时期,专业人士认为征收所得大概有1200万左右已经很乐观。据悉,“价格调节基金”征收所得总额的75%将主动“让利”给消费者的生产企业、低收入人群进行补贴等。

有学者认为,“住房价格调节基金”取之于高消费行业,用之于受物价上涨受影响的生产企业、低收入人群,是良性循环。

有地产商表示,住房价格调节基金的征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成本。

开发企业会否把“住房价格调节基金”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资深地产人士谭先生认为并不排除这个可能,“住房消费历来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至于“住房价格调节基金”能否起到“降楼价的作用”?“起码是扯淡。”资深地产人士谭先生认为,所谓价格调节基金本质上就是利用政府的“有形之手”去调控,短期来说能够抑制发展商的开发行为,发挥调节作用,但市场价格最终还是由供需关系等因素决定。

【延伸阅读】

下半年新开盘扎堆镇街

"限购令"拉动"广佛后花园"肇庆楼市 房价一路看涨

中国内地投资者走出去置业 要做"世界房东"?

限购3个月房企集体降价 部分楼盘降幅超两成

高明楼市上半年萎靡不振 下半年向左走?向右走?

限购下 佛山土地市场正在上演"围城效应"

要放贷房子备案你再来 银行按揭标准愈加严苛

下半年还看"刚需"唱主角 大批新盘新货簇拥上市

限购下楼市淡销售中心冷清 佛山房价却不见跌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