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收紧房地产信托不实 银监会逐月监测信托风险

佛山日报   2011-05-18 09:16

[摘要] 银监会昨日澄清,有关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只是坊间流言。但是,监管层对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的监测工作已悄然展开。记者日前获得相关资料显示,银监会已于近日要求逐月监测房地产信托风险。

银监会昨日澄清,有关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新规只是坊间流言。但是,监管层对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的监测工作已悄然展开。记者日前获得相关资料显示,银监会已于近日要求逐月监测房地产信托风险。

这份名为《关于逐月上报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表的通知》指出,为做好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房地产信托业务平稳运行,各信托公司要按月报送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监测表,并于每月7日前将表格填写完整并上报。

一位信托行业人士告诉记者:“房地产信托风险没有预想的那么严重,这个措施主要是为了配合房地产调控的整体气氛,作出表态。”

2010年8月,银监会发布《关于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信托公司融资类银信理财合作业务实行余额比例管理,即融资类业务余额占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余额的比例不得高于30%。上述比例已超标的信托公司应立即停止开展该项业务,直至达到规定比例要求。上述行业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融资占整个房地产融资的比例还不算大。”

此外,5月初,业内曾传言银监会将出台新规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对此,银监会相关人士予以否认。

对于监管层尚未出台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具体政策,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出台政策来收紧房地产信托业务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目前地方都根据监管层现有指示来执行任务。

有业内人士分析,具体政策的出台主要取决于两方面,一是根据这次数据摸底统计的情况,二是监管层达成一致意见。

【延伸阅读】

佛山楼市从量跌到价跌 禅城区成交环比跌七成

价格未全面松动调控或加码 中小户型主导市场

底价成交频现土地市场降温 房价能否迎来拐点

"明码标价"时代 楼市正处盘整期长远价值可期

一手房均价8292元/㎡ 4月佛山楼市量价齐跌

4月广佛楼价"齐齐降" 广州一手房成交价降5%

上月全市成交量环比惨跌近四成

四月佛山楼价降了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