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限购时代是谁的天下?

——刚需支撑中小户型,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

佛山日报  2011-05-13 09:54

[摘要] 佛山限购以来,受刚需支撑,由于大户型受压,中小户型大唱主角。近日,我市明确三季度将全面开工建设21407套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全面提升,不再仅仅针对低收入家庭。

佛山限购以来,受刚需支撑,由于大户型受压,中小户型大唱主角。近日,我市明确三季度将全面开工建设21407套保障性住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全面提升,不再仅仅针对低收入家庭。保障性住房覆盖面的大幅提升,必然会对住房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后限购时代到来,还会是中小户型大唱主角吗?

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速

为加快我市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近日我市出台《2011年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我市今年将最迟在第三季度全面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21407套。

21407套是什么概念?去年我市商品住房销售69290套,今年开工的保障性住房占去年销售套数的30%。今年,我国将开建1000万套保障性用房,“十二五”期间,保障性用房将占住房市场的20%比例,保障性用房将成为住房市场的另一力量。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开工就达21407套,约占全年商品住宅销售套数的三成份额,保障性住房地位不再是陪衬,而是已提升至一个重要的高度。

目前,各级政府都在努力调控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不在于采用何种手段,也不在于房价应该下降多少才合理,而在于如何解决房地产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存在的潜在威胁,以及维护社会稳定让住者有其居。

从中国城市化进程和城市新增人口组成上看,住房问题完全依靠市场供给是不可行的,政府需要重新承担起保障性住房责任。事实上各地政府已经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力度和强化了相应的政策法规,下一步,是要建立保障性住房发展的长效机制。

很明显,我国住房体系“两条路走”方向越来越明确:一是商品住房市场,二是保障住房市场。

【延伸阅读】

顺联集团向酒店地产进军 将建五星级万利酒店

佛山楼价打开下行通道 下半年政策或将越来越紧

广佛交界楼盘"门可罗雀"业内建议积极调价应对

限购时代大户型"伤不起"未来更着眼品质提升

限购时代三类人群如何买房?

国土资源部:严禁擅自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公租房

买房中途退房的市民 没拿到房产证退房可退契税

4月佛山楼市量价齐跌 禅城均价环比下跌24.4%

上周楼市冰火两重天 成交量上涨预售市场急降温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