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改委:拟对商品住房反暴利

新快报  作者:黄颖   2011-04-28 08:11

[摘要] 发改委拟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政策。4月26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但这一拟实施的政策却被业内专家质疑可操作性不强和认为操之过急。

发改委拟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政策。4月26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表示,发改委正在研究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规定,以使商品房价格能够保持在合理水平。但这一拟实施的政策却被业内专家质疑可操作性不强和认为操之过急。

将控制商品住房利润率

许昆林表示,今年5月1日实施“一房一价”政策,在政策实施之后,官方还会陆续出台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这当中,实施反暴利法规定是最重要的措施之一。

1995年,中国颁布了《制止牟取暴利的暂行规定》的行政法规。其中规定,对于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和与居民生活有密切联系的商品和服务,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可将其列入制止牟取暴利的项目,并实施利润率控制。许昆林透露,发改委拟综合考虑中国房地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国外可借鉴的做法,将商品住房列入制止牟取暴利项目,严厉打击不法房地产开发商牟取暴利的行为。许昆林称,在商品住房领域实施反暴利的初衷和政策目标,就是要使商品住房价格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水平,包括合理的成本、合理的利润和合理的价格。“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不断完善房地产价格政策,使房地产领域没有欺诈,没有暴利,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专家:不如清算土地增值税

对发改委拟出台的反暴利政策,业内专家则持质疑态度。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出台新调控措施不宜操之过急。“应该让上一轮新政有充分的时间显效。现在楼市‘假涨真跌’,开发商降价促销使部分高价单位有成交,拉高了均价,为此有人误判为调控失效,导致上一轮调控效果还未能充分显现,就推出新一轮更加严厉的新政,使得楼市再度陷入对峙观望局面,令本来已经显现降价迹象的房价再度高位冻结。希望这一次新政调控不要陷入越调越高的怪圈,应多一些耐心和时间,让上一轮新政效果得到充分显现,再根据市场的变化酌情采取适当的政策调整。”

【延伸阅读】

楼市或步入"以价换量"时期 开发商扛价难继续

禅西大道一期开通之影响 楼价会水涨船高吗?

房企豪掷万亿屯兵旅游地产 三四年后或有风险

楼市量跌价不跌 "五一"调控加码僵局迟早打破

中国房地产调控剑指暴利 开发商集体微博喊冤

反房地产暴利要去除买房赚钱效应

四月楼市诡异回暖? 业内:只是短期适当回调

三水区经适房二期可贷款首付需三成

何必“因噎废食”忙着废止经适房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