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限购驱赶投资客 顺德迎来首次置业黄金期

珠江商报  作者:曾慧  2011-04-20 09:43

[摘要] 顺德限购满月,楼市历经几番挣扎最终还是以量跌价滞“收场”,这表明调控成效初现:投资客退场,成交量萎缩。可以预见,随着调控力度的深入,刚需尤其是不受政策所限的首次置业者将成为支撑楼市的绝对主力。对此,业内专业人士普遍认为,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走势和产品结构来分析,2011年会是首次置业的黄金时代。

顺德限购满月,楼市历经几番挣扎最终还是以量跌价滞“收场”,这表明调控成效初现:投资客退场,成交量萎缩。可以预见,随着调控力度的深入,刚需尤其是不受政策所限的首次置业者将成为支撑楼市的主力。对此,业内专业人士普遍认为,无论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走势和产品结构来分析,2011年会是首次置业的黄金时代。

政策解读:

为首次置业者亮“绿灯”

先有限贷,继而限购,日前深圳还传闻说或将全面限价……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阶段性的“限”时代已正式开启。对于顺德,虽未闻限价之说,但限贷与限购已成事实,与大多数城市一样正面对紧缩的政策环境。

紧缩的信贷政策早已为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埋下伏笔,加息以及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大幅增长明显加重了购房成本,挤压投资需求。世联地产研究认为,现行的信贷政策对各大城市的影响是总体需求减少15%,而投资客所占比例为59.9%。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首次置业者原则上仍可享受“首付3成,8.5折贷款利率优惠”的特别保护,只是银行放贷会更为谨慎,审批时间也会延长。

3·18佛山限购令与其他任何一个城市的限购令所相同的是:限制购房量与已有房屋所有量。可以理解为,限购令对于消费性住房需求基本不予干预,但有上限,如二套房;同时对投资性的需求加以严格限制。

对此,顺德资深房地产策划人梁伟峰分析说,限购令是保护中低收入家庭尤其是首次置业者免于受到投资客等高收入者在买房市场过分竞争,实际上是为这个群体买房大开“绿灯”。然而,限购令的成本则是误伤无辜,而且并非市场行为,这注定属于过渡性的制度安排。可见,这盏“绿灯”不会长亮不灭,首次置业者一定要珍惜时机“过马路”。

【延伸阅读】

分析预计:国务院有可能出台楼市调控的新机制

房地产行业远没走到头 今年是开发商做大的好时机

佛山5区中顺德成交量 全区新增预售443套

限购“满月”三水房价未见松动 上周均价8435元

收取了拆迁补偿款未按时自拆 杏坛强拆两民房

住宅限购价涨量跌 水陆交通三大动作

佛山公积金承办银行"瘦身"承办银行减至七家

惠景城风波意外还是报复?曾有积怨业主蓄意撞保安

高明某楼盘施工挖了7座坟 村民:每座至少赔10万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