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创新高 用地多用于保障房

广州日报   2011-04-08 10:26

[摘要] 政府日前公布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划拨了300万㎡的住宅用地供应,以补充市场。

政府日前公布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划拨了300万㎡的住宅用地供应,以补充市场。

土地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一级市场,对整个楼市的货量供应起着一个调和的作用。对市民来说,多一宗土地供应,就意味着多一份置业选择。今年顺德土地市场的供应有哪些新变化?具体有哪些靓地将推出?本期记者将为你逐个解读。

供应量:远高于往年

根据政府公布的2011年土地供应计划,今年顺德将供应商服用地79.67万㎡,住宅用地299.53万㎡。其中,住宅用地包括限价房、公租房、普通商品房、三旧改造等四种地块供应。

对比往年,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呈现三大变化。

首先,今年供应量为历年。根据政府的权威数据,顺德2009年住宅用地指标仅为145万㎡,而今年300万㎡的供应量已是2009年的2倍多。其次,保障性住房和三旧改造的用地增多,今年还新推出限价房和公租房。第三,今年开始对单宗房地产用地规模进行了控制,要求所有单宗用地面积不超过14万㎡。

此外,今年政府部门还将加大对闲置用地的查处,对未处置闲置用地的镇街,将停止受理镇级项目建设用地报批,并在2012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扣减相应的年度供应指标。

这一政策对开发商来说,无疑会产生不小的影响,特别是在项目的开发节奏和滚动资金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保障住房用地:类型多样

在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中,顺德的保障性住房有3宗,共11.34万㎡,产品类型也比较丰富。其中,今年将推限价商品房用地7.64万㎡。这也意味着今年佛山五区中只有顺德推限价房地块。

【延伸阅读】

沪杭土地出让非"价高者得" 或将告别房产暴利时代

土地市场低迷 佛山商品房用地供应仍增加23%

《被瞒用地性质签合同承包方损失260多万?》追踪

房企囤地足够三年开发 供地保守拿地热情下降

相关部门将修订土地管理法 深化征地制度改革

村民与侵占集体土地者争吵 被开枪射击致一死三伤

房企的另类抢地 佳兆业佛山50万m²土地收购始末

楼市红火地价飙涨 限购后墓地能投资全是忽悠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