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转战未限购城市参建保障性住房

佛山日报  作者:王亚亮   2011-03-21 09:24

[摘要] 佛山限购令一出,房地产开发企业神经绷紧。限购令推出后首个周末,多位开发商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佛山房价肯定会下调”,有本地开发商坦言考虑在珠三角其他城市开辟新战场。

佛山限购令一出,房地产开发企业神经绷紧。限购令推出后周末,多位开发商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认为“佛山房价肯定会下调”,有本地开发商坦言考虑在珠三角其他城市开辟新战场。

看后市:

四成购房需求或被冻结

“至于房价下降的幅度会有多大,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要看各地产公司的资金情况、限价令具体的实施细则以及后续的调控政策,我觉得不能简单判断。”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佛山地产界人士表示。

明城盈富馨园执行总监梁粲昌说,几年前佛山楼市还是价格洼地,吸引了不少外地投资客,本地不少居民也将楼市当成最重要的投资渠道。这几年佛山楼价上涨过快,确实也存在下调的空间。

梁粲昌认为,限购、限外之后,佛山楼市可能会有四五成的购房需求被锁住,而刚性需求的购买力实际上要低很多,“反映到房价上,很多楼盘即使不会大幅明降,也会增加很多优惠”。

谈对策:

欲转战周边市场

“相对于价格的下调,地产商其实更担忧的是销售的压力。”广东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总监部副经理郭达江说,以前他们推出的楼盘,往往不到一个月就卖光了。限购之后,以前两三个月能卖光的楼盘,可能要十个月,而其实地产商的综合成本相当高,很难耗得起。

“我们也非常清楚这一天迟早是要到来的。”梁粲昌说,他们的楼盘已经卖得差不多,过了风险线,现在主要是销售尾货,所以还不是很担心,但他们也会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速度。

梁粲昌透露,佛山很多本土开发商资金都非常有限,大多是抱团开发,速战速决。出于资金回笼的压力,今后他们的拿地速度肯定要慢下来,同时也会考虑向珠三角其他未限购的城市,或者国内其他未限购的城市扩张。“其实从积极的一面来看,佛山限购客观上有利于本土开发商走出本地,加快成长。”

参建保障房:

好处在于没有销售压力

限购令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地产商的扩张冲动,但也为他们打开了另一扇门。《关于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促进佛山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普通商品住房建设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租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不少地产商均对此充满期待。

“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企业的流动资金受限,而限购政策不可能一年半载之内就取消,我估计至少要延续两三年以上,地产商也要求生存、求发展。配建保障性住房的的好处在于不存在销售的压力,虽然利润比较低,但利润有保障,我们肯定是希望积极参与。”郭达江说。

此前,上海政府曾邀请业和房地产开发公司过去开发一个非常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但由于条件比较苛刻,需要他们先垫资一两亿元,后来他们放弃了。“能不能吸引地产商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开发,关键还是要看政府制定的游戏规则有没有吸引力。”郭达江说。

【延伸阅读】

佛山:今年房价涨幅不高于本年度GDP12%增幅

几家欢喜几家愁 佛山限购谁最不在意谁益

限购出台楼市急降温?三水个盘:单价降1000元促销

限购出激起浪花无数 广佛交界楼盘或现退房潮

佛山限购 市国土局称土地交易今年或将会萎缩

佛山限购 部分楼盘售价略降租金略涨租客不减

佛山多项限购细则待明确 八成购房者表示观望

限购冲击楼盘抢搭"末班车" 部分新开盘成交仅1成

佛山限购千呼万唤始出来 您被限购了吗?

市场机构:泛澳点评3.18佛山"新国八条"细则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