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出租房要占6成 对租金也要调控

新快报  2011-03-08 09:33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北京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供应体系,出租房比例要占到60%,而出租房的租金今后也会进行政府宏观调控。

“鼓励市民先租个小房,等到四五十岁有了一定成就再买房。”

会上,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表示,北京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供应体系,出租房比例要占到60%,而出租房的租金今后也会进行政府宏观调控。

“住房问题是民生大事……瑞典等很多国家的首都城市,住房里有40%-50%都是出租房。”在北京代表团的讨论中,保障性住房既是代表们讨论的热点,更是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关注的问题。刘淇表示,为了达到群众住有所居的目标,鼓励市民对于住房可以“先租后买”。“大学刚毕业就勒紧裤腰带,向父母、亲戚朋友借钱购房的行为,不符合消费习惯。可以鼓励市民先租个小房,等到四五十岁有了一定成就再买房。”刘淇透露,北京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供应体系,其比例要占到60%。而根据新快报记者的了解,这一比例与广东省的公租房计划比例基本一致。

会上,刘淇还透露,鉴于北京一些地方的房租近期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为了保证租房体系稳定,政府正在研究加强对出租房制度的建设。“一间房,隔成一个个小格子进行群租,这种情况是不可取的,生活质量和安全都没有保证。”刘淇表示,要保证出租房房源,需要形成政府、集体为主,社会投资为辅的租房体系。而在租金管理上,政府要制定法规,规范管理,并进行宏观调控。“虽是市场

行为,但也不能由着房东涨价。”

【延伸阅读】

房价最晚年底松动

房地产商政协委员称:"向我加税放老百姓一马"

房地产巨头两会直指房价跌 威力堪比任大炮

代表委员三问保障房建设:1000万套如何兑现

我市将试点物价调节基金 重点推进保障房建设

全力围绕提高住房保障水平 保障国人住有所居

房产调控不力要问责政府

人大代表李永忠:保障房达35%房价肯定会降

两会今日将揭幕 政协会议下午召开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