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水区内多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已取消

佛山日报  作者:丁杰   2011-03-02 09:40

[摘要] 春节之前,三水还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八五折优惠,但春节后这些优惠则不见踪影。昨日,记者采访区内多家银行,多数银行表示优惠利率已经取消。

春节之前,三水还有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八五折优惠,但春节后这些优惠则不见踪影。昨日,记者采访区内多家银行,多数银行表示优惠利率已经取消。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向兴业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咨询,对方表示,除非是贵宾客户,一般客户申请首套房贷款,都是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且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也明确表示,已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全部按照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仅三水农村信用社还有基准利率下浮5%的优惠,但也只是少量。

记者还了解到,兴业、工行、农行等多家银行,由于贷款额度紧张,而放款的次序是按照利率从高往下排,为了能够确保放款时间,银行方面会建议客户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5%~10%。

尽管我市尚未出台限购政策,但对于三水本地的购房者来说,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取消及加息的双重影响,购房成本已大幅上升。去年4月前,购房市民还可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优惠,按照当时五年期以上房贷利率5.94%计算,其购房贷款利率为4.158%。去年10月至今,人民银行已经连续三次加息,目前五年期以上房贷的基准利率已经上升到6.6%,如果按照首套房目前的1.1倍利率计算,购房人贷款利率已高达7.26%。

某股份制银行三水支行的理财经理认为,国家每年的货币政策都不同,今年并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如果不急着结婚生孩子,他建议等一两年再购房,以减轻月供负担。在今后一段时间,紧缩政策将是趋势,从银行贷款会变得比较困难。如果购房人有好的投资渠道,不妨多留资金投资理财,没必要选择提前还贷。

【延伸阅读】

开发商:房卖不出去定会降价 身上流的是道德血

三管齐下才能真正控制房价

专家:3-4月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三水公示保障房申请名单 城区外居民有望入住

兔年顺德楼市新品前瞻 镇街板块将成为新战场

罗村北部拟建滨水休闲公园 以武术为主题元素

三大幕后推手加剧房租上涨 中介转售为租联手炒

楼市调控需要上下同心 促进房价回归合理水平

楼市进入两会敏感期 各地房价合理价位难定夺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