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限购令今起实施 未来限购政策或将更温柔

佛山日报  作者:张婷  2011-02-25 08:50

[摘要] 增城、从化暂不限购。昨日,广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并于今天起开始实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增城从化暂不限购

增城、从化暂不限购。昨日,广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并于今天起开始实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有关情况。

《实施意见》显示,在一定时期内,暂定对在本市(含市辖十区)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在本市已拥有2套以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本市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

令人意外的是,《实施意见》并未将增城和从化两个县级市纳入限购范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两地应在今年3月底前制订本区域贯彻落实意见,确定2011年本县级市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报广州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对于《实施意见》,合富置业首席分析师龙斌认为,广州限购实施细则版本的变化应是参考了此前社会各界的意见。“目前,广州的情况是外围供大于求,老城区则刚好相反,如果增城和从化也进行限购,无疑将令市场供需更加扭曲,给主城区的楼价造成更大的压力。”

世联地产广佛区总经理刘世恩则表示,此次广州限购透出的信号是政策对中心城市外围态度在放松,因为一个城市总要给刚性需求一个出口。他分析,随着国八条发布时间的推移,各地都在消化政策,从近期公布一些城市限购细则来看,越来越“温柔化”成为趋势。

“就佛山来说,相关部门一直在积极调研是否需要出台限购政策,但最终会否出台还要看政府部门的态度。”刘世恩还说,很多人对广州限购会把需求挤到佛山的担心有些多余,因为,在佛山购房的广州客只占了很小一个比例。

【延伸阅读】

限购下一站:佛山?

借公证规避"限购令"小心"腹背受敌"陷入纠纷

武汉出台更严格"限购令"二手房纳入限购范围

广州明起执行房屋限购措施 增城从化暂不限购

楼市观察:缘何大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爽约"?

18城已出房屋限购细则开发商资金能维持多久?

地级市楼市限购令出台 调控政策料将深化

"90/70"与限购令夹击 一房多证豪宅进退两难

限购政策恐打折 过半城市未如期推出"限购令"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