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商品住宅成交量领跑 综合地位广东排第三

佛山日报  作者:梁瑞卓  2011-02-18 09:32

[摘要] 去年,佛山年度纳税大户中,纳税超亿的企业有57家,其中地产企业12家,占据2成份额,这统计还是按项目公司统计,如果按佛山公司统计,还将有更多房企榜上有名。2010年,佛山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8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73.4亿元,成交金额在2009年天量的基础上再次攀升,造就了去年12家纳税亿元户诞生。

去年,佛山年度纳税大户中,纳税超亿的企业有57家,其中地产企业12家,占据2成份额,这统计还是按项目公司统计,如果按佛山公司统计,还将有更多房企榜上有名。2010年,佛山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78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73.4亿元,成交金额在2009年天量的基础上再次攀升,造就了去年12家纳税亿元户诞生。

从2003年开始,整合后的佛山,在经济总量上排行第三,楼市成交量也排行第三,近几年,随着深圳商品住宅成交量的萎缩,佛山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跃居第二位,去年一举超越广州,成为广东楼市成交之冠。

佛山合富辉煌总裁李慰表示,佛山楼市成交面积位于广东之首,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是佛山五区整合后,五区协合效应得到了发挥,佛山一环的建成通车,更将佛山禅城、南海、顺德三个经济实力的区整合在一起,佛山大城市发展框架成型,佛山经济得到了迅猛发展;二是佛山私营经济发达,市民财富积累稳健,在珠三角城市中,市民富裕度较高,为佛山楼市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三是佛山独特的地理位置,紧邻广州,广佛同城先从民间开始,再到政府层面,加速缩减了佛山与广州城市价值的差距。2008年,当楼市大调整时,佛山楼市保持较稳健发展,这加速了业界对佛山价值的认识。

李慰表示,虽然在商品住宅成交量上,佛山走在广州、深圳前面,但综合起来,佛山地位也只能排行第三,仅次于广州、深圳。佛山楼市成交量很大,但主要集中于商品住宅,二手住宅、写字楼、商业等方面还需有较大的提升。

【延伸阅读】

春节成交惨淡 佛山楼市"冬眠"过年短期难回暖

佛山地产吸引众多人才 楼市人才的"黄埔军校"

佛山中心区域楼价逼近广州 成交均价广东第四

一线品牌深耕佛山 品牌房企扩大佛山布局

佛山限购并非空穴来风 高端物业市场或受影响

佛山楼市成交量2010跃居珠三角榜首

专家预计:多数城市今年成交量跌7成房价跌2成

高明上月楼市:量跌价升 成交量3个月首次回落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