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调整 佛山停办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珠江时报  作者:占文平   2011-02-17 09:27

[摘要] 佛山公积金房贷政策有变。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经市政府批准,重新修订后的《佛山市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已于昨日起实施,新办法在首付比例、利率等方面均有调整。

套内面积120㎡以上不能办公积金贷款

佛山公积金房贷政策有变。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经市政府批准,重新修订后的《佛山市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已于昨日起实施,新办法在首付比例、利率等方面均有调整。

》变化一:发放对象

套内120㎡以上不能办公积金房贷

对比2006年版的《佛山市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以下简称旧办法),记者注意到,变化在发放对象予以了限制。新办法第3条明确,贷款以职工购买、建造普通自住住房为发放对象,非普通住房(如高级公寓、别墅、度假村、商务住宅等)不予发放贷款。至于普通住房的标准,新办法引用省住建厅《关于确定我省普通住房标准的通知》(粤建房字〔2005〕58号)规定,明确为“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按规定执行。”此举即意味着,今后单套套内面积在120㎡以上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以上的住房将不能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变化二:首付比例

二套首付比例提至五成以上

对众多市民关心的首付比例,新办法明确,购买首套住房的,首期款按照《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核定,对被评为不同信用等级的贷款申请人,实行按不同比例缴交购建房首付款(即20%至40%),才能获准贷款。这与此前并无变动。

根据去年5月起实施佛山市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全市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等级共分A、B、C、D、E、F六个等级,其分别对应的首付比例为20%、25%、30%、35%、40%和暂不受理贷款申请。

【延伸阅读】

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15日前申请获批适用原政策

佛山公积金"认贷不认房"

佛山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五至七成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加息叠加效应将渐显现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提前还贷"不划算"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楼市更加扑朔迷离

住城部:即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