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佛山住房公积金贷款15日前申请获批适用原政策

佛山日报  作者:叶美英   2011-02-17 09:11

[摘要] 修订后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15日实施,承办银行昨日表示新政即日执行,但若市民在15日前递交申请且获批的,仍按原政策操作。

修订后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15日实施,承办银行昨日表示新政即日执行,但若市民在15日前递交申请且获批的,仍按原政策操作。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了承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委托协议的部分银行,他们表示新政即日起执行。但如果市民在15日之前递交了申请,银行是按新政策还是原政策操作答案不一。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15日之前已递交申请且资料齐全的仍执行原政策,递交申请已获批未放款的也按原政策操作,若资料不齐全的则按新政策操作。兴业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要是15日之前递交申请的就按原政策操作,15日之后递交申请的执行新政策。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则介绍,15日之前(含当天)递交申请且获批的,仍按原政策执行。

广发银行个贷工作人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表示正在处理旧的申请,可能会通知客户有变化。他说,他们还在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确定一些办理的指引。

《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简称《办法》)调整之前,佛山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区分套数,不限制使用次数,只要目前没有公积金贷款即可申请。调整之后,实行差别化信贷措施,三套房停贷,二套房首付、利率提高。

此外,《办法》还提到,“认定属购买第几套住房,以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贷款记录情况为准”,即以公积金的使用情况为准,而目前商业贷款是认房又认贷,实际贷款时以何种方式“认房”?对此,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经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市民不久后可通过身份证实时在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查询申请公积金贷款属第几套房。交通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最快的话本周就可以。

【延伸阅读】

租金上涨群租不绝 住建部群租禁令面临挑战

限购限贷限价 北京加码"限购"或影响楼市

"限购令"全面施压 数千亿资金挥别楼市

房源紧俏想找便宜靓住房难 顺德租间房唔容易

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5年纳税证明

节后佛山禅桂中心楼市回暖 新推货量大大回升

限购令将铺开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加紧出货

传存量二套房贷利率或上调 银行称没收到通知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