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据传深圳5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记者今早求证,建行或将提至基准利率1.1倍,其余银行说法不一

羊城晚报  作者:李薇 周敏  2011-02-07 09:31

[摘要] 今早有媒体报道,春节后在深圳购房,将无法享受到任何贷款利率优惠,中农工建交等五大银行的深圳分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今早有媒体报道,春节后在深圳购房,将无法享受到任何贷款利率优惠,中农工建交等五大银行的深圳分行均出台新规,对首套房贷款利率停止优惠政策。加上此前已率先收紧的深发展、招行以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后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将“绝迹”。

今早,记者为此向深圳各家银行求证。建行深圳分行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从1月下旬起,建行对一般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只有极少数的特殊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

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仍然可以执行8.5折优惠利率。

工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半个月前的政策仍然是8.5折的优惠利率,目前的情况还不确定,要等总行的通知。

交通银行客服人员则表示,各个支行的政策都有可能有差别,需要向各支行信贷部确认,春节上班后才会有明确的消息。

据记者了解,去年11月1日,深圳各银行已集体将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浮动从之前的7折上调至8.5折。今年1月10日,羊城晚报记者调查了多家在深银行的房贷利率,发现房贷利率优惠再次普遍收紧,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将首套房利率优惠提升到了9折以上,其中深圳发展银行甚至达基准利率的1.1倍。

当时,中农工交等国有银行,仍然有8.5折的利率优惠。建行则表示,一般打9折,打到8.8折。渣打、汇丰、花旗等外资银行也仍然提供8.5折利率优惠政策。

其后,各家银行在深圳的房贷优惠政策继续收紧。中行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上调到9折。一些外资银行也提高到了9折。

广州工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今天媒体还报道:春节前夕,中国工商银行在广州取消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记者今早求证。有内部人士称“消息可靠”,另有人士称“须以确切公布为准”。

【延伸阅读】

限购城市或达60个 今年房价或出现真下跌

"国八条"冲击广州楼市 春节头4天老八区零成交

穗商业项目提前启市抢客 专家提醒投资风险大

暖阳唤不醒楼市"冬眠"佛山新货很少优惠不多

购房者的看楼故事:房价只调不降"求限购"

大户型唱主角 部分楼盘有折扣

业内称商品房限购令不会持续 否则将扭曲市场

三年时间吃透炒房经 亿万炒房客大曝心得(图)

资金或将告别楼市转股市 专家建议再观察

兔年家居装修 4大潮流趋势逐个看

多次置业受限制市民咬牙买大房 买房更加谨慎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