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0年佛山市房地产政策回顾

珠江商报  2011-01-26 09:51

[摘要] 2月份广东出台相关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应,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督规范”(简称“粤四条”)。

楼市“粤四条”出台港澳台居民购房优惠终止

2月份广东出台相关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供应,全面启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督规范”(简称“粤四条”)。

佛山探索置换盘活批而未用土地

3月份佛山出台探索对批而未用土地探索实行置换的办法,此前由于规划变更、征地、项目变更而造成的实际无法投入使用的土地有望盘活利用。

物业费按月收费不得预收

针对《佛山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草案)》,4月份市物价局价格科对其中若干关键条款进行了解释。新办法(草案)》中,较2006年公布的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基准价)适度调升了10%,浮动幅度(按基准价上下浮动30%)以及业主自有产权车位的管理服务费标准暂不作调整。

顺德区二手房地产基准房价评价系统启用

针对目前二手房地产交易存在大量的“虚假申报”、“阴阳合同”等避税现象,顺德区在4月份启用二手房地产基准房价评价系统,以打击二手楼炒作风气。该系统将地点相邻、条件相似、价格相近的住宅划为同一区片,利用市场比较法、还原法等评估方法得出每个片区的平均房价,并通过房屋结构、楼龄、损坏程度等情况进行修正,得出具体房产的评估参考价。

市住建局下发通知公示全部房源售价

佛山市住建局5月份下发《关于规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的通知》,要求预(销)售的商品房价格经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后,在网上“一套房一标价”进行公示24方可出售,即使价格出现变动,也应及时在网上公示24后方可出售。

顺德行使国土资源管理权限用地规划可自主审批

6月1日开始,顺德正式开始行使地级市国土资源管理权限,包括用地规划、征地审核等将拥有自主审批权。

【延伸阅读】

2010年高明楼市:成交量下跌成交均价水涨船高

2010年南海全年商品房成交均价6825.06元/m²

房产税真的会给普通消费者带来实惠吗?

楼市泡沫盛宴:投资客散户比例在增加

淡季房价上涨或致新一轮从严调控政策出台

2010佛山市房地产业大事回顾 看哪件事最给力

2011粤商品房均价7479元/平方米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