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楼市大佬众生相:任志强终于拿到地了(图)

京华时报  作者:鲁欢 赵丽萍  2010-12-24 10:45

[摘要] 2010年,王石59岁。酷爱登山的王石也许依稀有了“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这一年,已经成功登顶过全球七大洲的最高峰、到达过南北两极的王石重返珠峰,以几近花甲之年再次登顶世界最高峰。

王石

淡出万科

2010年,王石59岁。酷爱登山的王石也许依稀有了“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这一年,已经成功登顶过全球七大洲的峰、到达过南北两极的王石重返珠峰,以几近花甲之年再次登顶世界峰。12月初,其开创的万科成为一家破千亿房企。作为企业家,作为登山者,王石都达到了其他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这时,喜欢挑战的王石,开始重新选择目标。12月15日,在深圳给众多青年创业学员的演讲中,王石表示,将淡出万科,不再对公司决策形成干预。王石计划明年在哈佛大学选修城市规划和企业伦理道德两门课程,然后再到西班牙等国家学习,以便了解欧美文化以及行业发展。王石称,淡出万科后,也将慢慢淡出公众视野。但淡出万科的王石,仍然会浓墨书写自己的人生。

孙宏斌

重装上阵

昔日脱缰地产黑马,今朝股市凯旋。10月7日,融创中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重返地产江湖。历经3年的坎坷上市路,这位昔日以速度见长的地产黑马无限感慨:“年轻的时候我以为我可以抓住所有机会,现在觉得只要能抓住自己可以把握的机会就很好了,慢慢来。”回顾顺驰的迅速崛起、扩张、席卷中国、陨落、被迫转让,再看融创中国历经三年百折不挠的成功上市,孙宏斌完成了人生和事业的大转变,也意味着这匹曾经桀骜不驯的地产黑马如今走上了另一条道路。融创中国不再寻求迅猛拿地的速度,也不再寻求扩张的规模,正如孙宏斌所言,“慢慢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稳守现有的北京、天津、苏南、重庆等少数区域,只有时机相当成熟,确为区位良好的地块才会考虑去拿。同时走高端产品路线,因为“高端住宅的利润最有保障也最抗跌”。

冯仑

建立体城市

7月,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表示,万通规划的超级建筑体系“立体城市”,已初步选定在河北廊坊兴建。这位“地产思想家”再一次走在了行业前沿。在冯仑的构想中,在大约两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打造一个建筑面积600万至1000万平方米、可容纳15万至20万人口的高密度建筑群。这个建筑群的平均高度预计约为400米,高度为500米,容积率高达6。人们在这里居住和工作,城市所需的功能在其间都能得到体现。荷兰建筑师设计所MVRDV为冯仑出具了名为“中国山”的规划创意——一座座圆锥形、高约400米的绿色高楼,类似梯田的结构,房屋、人和绿色植物就在一层层“梯田”上共存。日渐紧张的居住用地和日益增多的城市人口,二者之间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冯仑的创意,就源于这个矛盾。“立体城市”庞大的规划能否落实,却存在太多的变数。无论如何,在房地产这个行业,有创意总是好的。

【延伸阅读】

2010年是房产市场转折年 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

2010年是房产市场转折年 黄金时代一去不复返

年度十大盘点好坏参半 哪些楼盘事儿关注?

中心区中小户型紧缺 刚需置业者转盯镇街

南庄大迁徙现楼市新格局 品牌地产商争相抢滩

楼价在"拔河"中节节攀升

2010佛山楼市房价"涨"势图

佛山房地产市场资讯时间

多少英雄多少泪 盘点:2010地产最给力人物

中国房产业面临资金"拐点"或难续演"不差钱"

广东等四省市楼市调查:房价十年涨幅超过十倍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