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佛山信用A等客户 公积金首付两成底线将调整

广州日报  作者:陈丽莉 陈昕宇   2010-11-04 09:37

[摘要] 昨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门联合出击,印发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通知中明确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

11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四部门联合出击,印发了《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指出,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通知中明确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

《通知》一出,引起市民关注,新规定与目前佛山实施的信用等级A级首付两成有所抵触,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透露,将在近期进行调整。记者了解到,此次新规定,原信用等级高,又是首次购房的公积金干部职工影响,而投资者则认为,原本企盼把公积金贷款留给二次或三次购房,但现在看来这样的投资不合算,用公积金做三套房投资更是打水漂。

新规:叫停购买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

按照通知的新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而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另外,新规定对第二套和第三套房的限制则更多,而且很明确。其中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落地:与佛山现行信用等级A级首付两成相抵触

“此前向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的,只要合符公积金贷款信用等级为A级的,不管面积大小,只需首付两成首付即可,而B级也只需25%。”熟悉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颁布的规定与目前佛山市自己制定实施的《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有所抵触。

“如果现行政策和通知有矛盾,那佛山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政策会根据中央文件精神来逐步进行调整。”佛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委员会相关内部人士称,这一政策对于原信用等级高且首次购房的公积金干部职工影响。

业内人士:消除了用公积金进行投资性购房的可能性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佛山的银行中,中行、交行、兴业银行等银行已经停止发放第三套或以上房子贷款。

根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新政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时对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进行了限定,基本上把公积金用于投资性购房的可能性消除了。

【延伸阅读】

住房公积金也要限贷 三套房公积金贷款被叫停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 首付提高影响不大

四部门: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

四部门: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不得低于50%

26万30年公积金贷款要多付9700元 省钱有窍门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今起全面上调

公积金贷款支持建设保障房 28个城市选为试点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