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新政来了 购房入户也敏感

佛山日报  作者:廖晓东  2010-10-15 09:45

[摘要] 楼市新政再次出台,国内部分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和厦门等八大城市已经作出地方性抑制楼价过快增长的措施。而由此而来的,关于购房入户的政策是否需要重新检讨或修订的话题,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楼市新政再次出台,国内部分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南京和厦门等八大城市已经作出地方性抑制楼价过快增长的措施。而由此而来的,关于购房入户的政策是否需要重新检讨或修订的话题,也被提上议事日程。

香港调高投资移民门槛

在大陆各地政府和民间检讨、议论购房入户相关政策之际,香港特区政府也于日前颁布了新的“投资移民政策”,将投资移民入户门槛,从650万港币调整升高至1000万港币。

而在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城市,目前也有部分城市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积极探讨有关购房入户政策。如珠海市目前已有部分民意代表发起购房入户话题。在佛山,从2003年起,佛山五区都曾经历过放宽购房入户政策,然后再到收紧购房入户政策,调整(调高)购房入户门槛等的阶段。而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也听到来自部分发展商和部分购房者有关购房入户问题的一些议论。

佛山购房入户维持不变

国内部分城市在2008-2009年两年间,陆续出台过部分购房入户政策。但在广东,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各市,由于从2007年起已经陆续调整过购房入户政策,所以,在近一年来,珠三角各市购房入户门槛维持不变。

就佛山的购房入户政策,记者从我市各区的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近期不会有改变,仍然是维持现行的政策,也就是既不提高购房入户门槛,也不降低门槛。

目前佛山及下辖五区的购房入户政策,主要还是三条:在《佛山市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关于“购房入户”有这样的规定:购买一手房的准入条件具体为:[1]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技师以上资格的;[2] 在我市投资、兴办企业,注册资金20万元以上;[3] 在我市缴纳社会保险费连续3年以上。

由于近日坊间频传广州即将出台新的“限购房新政”,按以往惯例,佛山的相关政策也比较多地受到广州的影响。在广州出台新政后,购房入户政策是否也会调整,而佛山届时是否也随之变化,购房入户门槛是调高还是降低,将是部分发展商和部分购房者所关注的。据合富置业和满堂红的几名前线置业经理分析,由于购房入户政策比较敏感,估计近期佛山不会就此有太大的调整变化。

相关链接

厦门

公布时间:2008年8月

从2008年8月1日起,在厦门岛外同安、翔安两区购买商品房的,除享受原有“购房入户”政策外,新增“购买70-80m2商品住房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的政策。

杭州

公布时间:2008年11月

杭州公布“24条房产新政”中“外地人购房入户”的实施细则,规定入户条件为: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和稳定的生活来源。

武汉

公布时间:2009年1月19日

武汉发布“购房落户”新政的细则,规定购新房超过50万元的外地人可入户武汉中心城区。二手房、单位集资建设住房、经济适用房和其他非住宅房则排除在外。

重庆

公布时间:2009年1月

重庆推出“刺激楼市17条”,规定在主城区购买建筑面积90m2以上商品房,可将户口迁入主城区。

天津

公布时间:2009年2月4日

天津市政府宣布申办天津市蓝印户口的购房款标准,由原来统一的100万元调低为市内六区、塘沽区80万元,环城四区和汉沽区、大港区60万元,宝坻区、武清区和三县40万元。

长沙

公布时间:2010年月

取消了以往购房落户需要60m2及以上条件限制。

上海

公布时间:2009年2月

持有《上海市居住证》满7年即可转为上海市户口,并非购房入户。

【延伸阅读】

市民看涨不看跌 佛山楼市疑似再次与新政绝缘

新政限房贷 仍有炒家钻空

"新政影响会很大但来迟了"暂对佛山影响不大

小心联名购房成贷款"拦路虎"

佛山楼市的两个未解"迷局"

哪些二手房不宜买

第三套房贷申请难 公积金房产抵押成最后阵地

"9.29新政"威力初显 佛山楼市成交暂遇冷

9月佛山一手住宅"量升价跌"禅城均价继续上行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