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财政国税局称:有必要恢复征收个人住房房产税

新华网  2010-10-01 08:38

[摘要] 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这既有利于调节居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也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保证居民基本居住需求的同时,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

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这既有利于调节居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也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保证居民基本居住需求的同时,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

该负责人介绍说,从国际经验及公平、规范的角度看,房产税应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普遍征收。但考虑到这项改革情况复杂,拟先在部分城市对部分个人拥有的住房进行试点,恢复征收房产税,积累经验后逐步扩大到。该负责人称,中国现行房产税开征于1986年。基于当时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普遍较低等情况,《中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对个人所有的非营业用房产免税。

【延伸阅读】

北京地税局称房产税最快年底试点 深杭或先推

新房产税国庆前后出台 京沪深渝可能先试点

各地紧密筹备房产税 启动税改大幕或将被拉开

房产税可能恢复征收

发改委:房产税一直在研究个税征收体制缺陷多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