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新华网  2010-09-19 10:00

[摘要] 李克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措施,继续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积极增加有效供给,稳定社会预期,巩固调控成果,完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李克强在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谢登科、杜宇)17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为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国务院上个月在江苏召开了华北、华东片区11个省份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又请东北、中南、西南、西北等片区2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人来京座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克强说,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各级政府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

今年是近几年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任务最重的一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保障性住房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但各地进展还不平衡。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对这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策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李克强指出,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与社会和谐稳定,关系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办好这件大事,群众迫切希望,社会热切期盼,政府义不容辞。要加强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使处于“夹心层”的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居民、新就业职工、新毕业大学生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通过梯度消费逐步实现住有所居。同时,继续推进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解决好低收入家庭和困难职工基本住房问题。

李克强强调,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通过建机制,做到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保基本,就是要使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群众基本住房能够得到保障和支持;促公平,就是要使保障性住房真正惠及困难家庭;可持续,就是要使住房保障体系建立起来并长期运转下去。

这就需要建立健全财税、投融资、土地供应和租金水平、户型面积、市政配套、准入退出等机制和标准,把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落到实处。他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工作安排中更加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高工程质量,公平公正分配,把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切实建成优质工程、阳光工程、民心工程。

李克强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一系列措施,继续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积极增加有效供给,稳定社会预期,巩固调控成果,完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介绍了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10个省份政府负责同志发了言。

据悉,今年计划建设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300万套,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28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试点120万户。

【延伸阅读】

拆迁补偿条例草案已出初稿 思路发生根本变化

中体产业被指沦为官僚回收站 主业房产难增长

4宗地现场拍卖 开发商欲通吃高尔夫球3块宅地

国外媒体关注中国富人在伦敦争相买房

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着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

金九银十 调控大幕下楼市量价齐升能否持续?

怡翠宏璟再续神话 压轴钜献高奏凯歌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