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佛山抵押消费贷款购房收紧 押旧换新可贷7成

——7月底前押旧换新购三套房贷的可贷7成,如今只能贷到4.5~4.9成

佛山日报  2010-09-14 10:12

[摘要] 买房人将名下“无贷款”记录的第二套物业借道银行的抵押消费贷款产品,再用申请来的贷款用来买房,此种曲线松绑第三套房贷停贷政策的方式被称为“无贷款”物业“持证抵押”。昨日有媒体报道,利用该抵押贷款方式在上海购买三套房的被叫停,佛山的情况又如何呢?

抵押消费贷款购三套房的上海多家银行已叫停,记者昨日获悉,佛山虽未叫停,但7月底起已收紧。另外,有按揭公司表示,依然有办法办到大银行首付5.1成,利率上浮11%的三套房贷。

买房人将名下“无贷款”记录的第二套物业借道银行的抵押消费贷款产品,再用申请来的贷款用来买房,此种曲线松绑第三套房贷停贷政策的方式被称为“无贷款”物业“持证抵押”。昨日有媒体报道,利用该抵押贷款方式在上海购买三套房的被叫停,佛山的情况又如何呢?

佛山合富置业有关负责人和广州一房地产按揭代理公司佛山分公司的按揭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用旧房抵押贷款买新房的他们称“押旧换新”,在佛山依然可以操作,不过自7月底开始有所收紧。佛山合富置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贷款人已有两套,再买就当做三套。7月底开始,不管房子是否有按揭,必须要去房管局查房屋登记信息,看在当地是否有物业证明,如果已有两套,就按三套贷款操作,旧房抵押贷款银行只能贷到4.5成。而如果查到是二套,可以贷到5成。

“7月底之前不用查房屋信息,贷款也可贷到7成。”该负责人说,押旧换新贷款人须向银行证明其钱的用途,如是买房,就要提供房屋买卖合同和房产证。利息方面,抵押贷款的利息固定是基准利率上浮10%,算起来比一般银行三套房贷利率便宜,但贷款年限贷到10年。该负责人还提到,后续不排除会更加严格。

李先生则表示,其所在公司从事了多年按揭业务,办理押旧换新三套的可贷到4.9成,二套的可贷到5成,贷款利息一样上浮10%。他认为,上海是一线城市,而佛山是二线城市,佛山不至于会收的和上海一样紧。

相关新闻

8月上海个人房贷首现下跌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专电央行上海总部13日发布的8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出现年内首次下跌。

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继续萎缩,当月减少10.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多减183.8亿元和13.3亿元,是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其中新建房和二手房贷款分别减少5.1亿元和5.5亿元。

【延伸阅读】

房价上涨倒逼楼市第二轮调控 或对开发商停贷

北京房贷再度收紧 八成银行首套七折利率已取消

调查:60%以上购房者打算通过贷款实现买房梦

停贷传闻被击碎 下半年房地产贷款投放更审慎

双拼户型遭遇市场贷款尴尬 首次二次置业难分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