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回落是大势所趋

新华网  2010-08-31 09:14

[摘要] 最近,北京通州区的一些楼盘纷纷以较低价格入市,几个最高曾涨到每平方米约2.5万元的项目,通过各种形式的优惠,实际成交价格降至每平方米1.6万元左右,单价下调近1万元。

最近,北京通州区的一些楼盘纷纷以较低价格入市,几个曾涨到每平方米约2.5万元的项目,通过各种形式的优惠,实际成交价格降至每平方米1.6万元左右,单价下调近1万元。

经过近半年的房地产调控,今年3月份因为大量投机炒作而飙升的通州房价正在回归理性。

尽管目前这种较大幅度的房价回调仅是个别例子,但说明房价下降正从遮遮掩掩变得更明确。今年4月出台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措施有效打击了推动房价暴涨的投机性购房需求,加上普通购房者因预期改变而选择观望,楼市成交量迅速下降。

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4%,一线城市更为明显,如北京7月份的新房成交套数仅为去年同期的1/3。

房价相对于成交量的变动有一定滞后性,一般来说,成交量持续下降半年左右,房价将开始出现明显下降。从目前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看,房价仍然处于历史高位,远高于普通购房者的购买力,将大量需求挡在门外,是影响成交量回升的最主要因素。

政策面上,近期有关部门反复强调房地产调控不会松动,体现出政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一系列调控政策正在细化和落实,配套措施也不断出台,调控正变得更有力、更深入。

供求关系上,去年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正在陆续入市,未来半年至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市场供应是有保证的。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短期内市场供应量也会显著增加。

资金面上,由于销售放缓和一系列紧收房地产开发、按揭贷款的政策逐渐落实,开发商原本比较宽裕的现金流正在趋紧,通过降价加快销售进度的愿望变得更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