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十大房企陷囤地风波 潘石屹指养鸡不如倒蛋

中国新闻网   2010-08-12 12:05

[摘要] 近日,房地产人士潘石屹公开称,造成土地闲置的主要原因来自开发商。开发商主要借用大量的土地储备增加市值。

日前,一则“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的新闻引人关注。不过,很快便出现了“辟谣”的声音。业内人士认为,“土地闲置”的现象已不是新闻。而此则消息之所以会引发热议,最主要的原因是如此规模的闲置土地如果是真的,将会对当前正处于博弈当中的房地产走向产生影响;也是对国家调控房地产决心的考验,给仍在遭受高房价煎熬的百姓多了一份期待。

近日,房地产人士潘石屹公开称,造成土地闲置的主要原因来自开发商。开发商主要借用大量的土地储备增加市值。

北京囤地均价仅为895元/平方米

继泛海建设、新世界等房企卷入囤地风波之后,该事件又在近日进一步升级。

8月10日,某房产披露了“1457宗闲置土地黑名单”。该名单共分为两张表格,一份是因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共849宗,一份是因企业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涉及608宗地块,多家知名上市房企、国企、央企涉嫌“坐地”。

 

【延伸阅读】

调控新政成楼市分水岭 龙头房企一致看空房价

万科总裁郁亮:房地产过热局面必然会结束

新政成楼市分水岭 四大龙头房企一致看空房价

573亿未结算 万科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750亿

万保招金上半年净利大涨 恒大7月每天卖两亿

地产四龙头半年报出齐 楼市渐回理性达成共识

一周金融数字播报:500家房企进国土部白名单

北京CBD地块竞标启动 12房企血拼调控无人区

房企老总:房价不太可能大跌

消息称囤地企业名单移交银监会 房企将遭限贷

"开工"!知名房企回应国土部闲置土地"黑名单"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