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凯德瀚城华南首个新加坡绿色建筑标志奖花落佛山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06 17:52

[摘要] 近日,凯德置地位于佛山东平新城的高尚社区——凯德•瀚城因其在规划、设计、建设、用材等方面广泛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荣获新加坡建设局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奖(BCAGreen Mark Award)。

近日,凯德置地位于佛山东平新城的高尚社区——凯德•瀚城因其在规划、设计、建设、用材等方面广泛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荣获新加坡建设局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奖(BCAGreen Mark Award)。凯德•瀚城也由此创业界之先河、成为中国华南地区个被授予该权威奖项的房地产项目。

绿色建筑标志奖是现今世界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领域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在设计、施工以及用能管理等方面展现出领先水平的绿色建筑杰作。作为华南业界个荣获该奖项的项目,凯德•瀚城秉承凯德置地一贯的可持续发展精神,在项目节能、环保建材使用、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考虑。其最显著的特征是利用自身专业能力,通过设计优化和细节处理实现节能目标,而并非一味依靠高技术产品,在尽可能为消费者节省成本的同时,实现环保、节能的绿色生活体验。

凯德置地首席投资官兼华南区总经理罗臻毓表示:“作为一家负责任、有远见的房地产企业,凯德一直将人文关怀、社会责任和未来理想注入所开发建造的每一个项目,为佛山人民提供环保、舒适、高品质的住宅。我们将国际化的经验和对建筑的远见卓识都贯穿到项目设计建造的每一个细节,相信业主们入住后将会深切感受到凯德美好建筑和绿色健康生活理念所带来的全方面幸福感。”

凯德•瀚城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建筑理念,在节约能源、降低环境影响等方面将绿色环保进行到底。项目在最初的规划阶段就利用自然地势设计建筑,减少开挖量;建筑呈南北向布置,100%单元有南北朝向开窗,能有效利用夏季主导风向,从而创造通风良好的室内环境,节省能源。同时,项目还通过保温材料及保温设计改善建筑物节能性能,取得了明显的节能效果。此外,小区内电梯采用电梯能源反馈系统,住宅的公共部位及园林均使用节能灯具,地下车库也采用CO探测器控制机械排风的需要,并采用计量设备以监控灌溉系统、泳池等主要用水设备,种种节电节水的措施都使建筑在使用过程中得以降低能耗。

可持续性建筑材料的使用是凯德•瀚城的又一大特色,其住宅及会所公共部位的室内空间选用的涂料均为具有绿色认证的环保材料。此外,小区还特别制定了有效的环保管理计划,制作建筑物用户操作指导手册,对绿色环保设施进行说明,并提供分类垃圾箱,用以收集和储存可循环再造的废物,以利于资源循环再用。

据悉,新加坡政府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绿色建筑标志计划”,给建筑物的环保设计进行评分,对符合标准的建筑设计颁发奖项,以促进、提高和加强开发商、设计师和建筑商的环保意识,推广“可持续建筑”的理念。从设计概念讲,此次获奖的凯德•瀚城无疑完美演绎了“绿色建筑”环保、节能、人性化的内涵。

作为国际级房地产开发商,凯德置地领先于行业较早关注到绿色建筑,并切实将建造绿色建筑的理念贯彻到项目开发中。2007年4月,凯德置地的母公司、亚洲的房地产公司之一——嘉德置地集团推出《绿色建筑指南》,制订了符合国际通行的标准,并统一运用到集团旗下所有开发和管理的房地产项目。同年,凯德置地成为集团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海外子公司。此次凯德•瀚城获颁绿色建筑标志奖再次彰显了凯德为环保节能、关怀环境所做出的持续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