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待售商品房逾1.9亿平方米

上海证券报  2010-08-05 08:16

[摘要] 8月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91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

8月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918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

国家统计局专家解释说,商品房待售面积不等于住房空置面积。商品房待售面积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竣工商品房中至报告期尚未售出或出租的面积,住房空置面积是指某一时点上已经售出但实际无人居住的住房面积。

国家统计局某专家表示,国际上通用的房屋空置率是指某一时点上所有空置房屋面积与全部房屋面积存量之比,不便用商品房待售面积计算房屋空置率。准确的房屋空置率数据的获取,有待于住房普查或含有相应住房信息的人口普查。

2005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待售情况为:200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为146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006年末为145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9%;2007年末为134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5%;2008年末为186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3%;2009年末为199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1%。

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这些指标的来源和方法。统计调查对象是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核算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单位,也包括附营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务活动单位。截至6月末,符合填报要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为80522家。采用全面调查方法,由所有符合填报要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单位)在统计制度规定时间内上报所在区(县)统计局,然后逐级汇总。

【延伸阅读】

国内空置率统计未予世界接轨 至今无权威说法

诡异的楼市时评:传奇的空置率是开发商的马脚

易宪容:庞大空置率数据难产难掩楼市炒作严重

6540万套空置房虚假信息持续发酵至今无结论

7月佛山楼市成交量涨39% 禅桂成交均价创新高

专家建言:有闲钱当入股市 楼市今年9月可抄底

上周佛山新房成交市场大幅回暖 顺德功不可没

房地产到底是不是暴利行业?媒体大晒房产成本

[评论]土地风暴来临 将令开发商最后希望幻灭

消息称囤地企业名单移交银监会 房企将遭限贷

广东发展银行1.48亿拿下南海金融高新区地块

房价"拐点"观察: 土地市场变迁透视房价走势

"开工"!知名房企回应国土部闲置土地"黑名单"

国土部出炉1457宗闲置土地名单 80%可能收回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