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监管层警示: 部分房地产商有资金链断裂现象

中广网  2010-08-02 11:17

[摘要] 近期监管层对房地产信贷尤其是开发贷款风险发出密集警告。调查发现,在持续的楼市调控下,部分开发商已出现资金链紧张风险,除了求助代价高昂的信托融资渠道,不少小型开发商无奈选择出让股权。

近期监管层对房地产信贷尤其是开发贷款风险发出密集警告。调查发现,在持续的楼市调控下,部分开发商已出现资金链紧张风险,除了求助代价高昂的信托融资渠道,不少小型开发商无奈选择出让股权。

银监会近日召开第三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议,房地产贷款风险成为关注的重点之一。监管高层人士称,部分房地产商存在资金链断裂现象。在房地产“重镇”上海,监管部门同样对楼市信贷风险予以高度关注。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说,房地产信贷风险由隐性转向显性的可能加大。

统计显示,4月份房贷新政策出台之后,开发商还贷能力开始下降。楼市交易持续萎缩,开发商销售资金回笼不畅,令开发商资金链吃紧。而银行信贷的持续收缩,也令开发商苦不堪言。资金链紧张可能迫使一些小型开发商被洗牌出局。

但专家指出,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住房信贷比重仍然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加上中国银行业近年不断提高拨备覆盖率等监管指标,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中国房地产信贷总体风险可控。

【延伸阅读】

商业地产转向二三线城市 保险资金进入引关注

监管层警示: 部分房地产商有资金链断裂现象

监管层密集警示房贷风险 部分房企资金链断裂

房企资金压力正加大 楼市将现两到三年振荡期

地产股充当市场风向标资金上周净流出18亿元

严格税收 开发商资金回笼压力加大或被迫降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