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认房又认贷"两周内执行 异地购房新政将同步

佛山日报  2010-06-17 09:17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银行发现,佛山各大银行已经着手制定“认房”的标准,估计两个星期内就将按新标准放贷。

相关阅读:

搜房调查:楼市政策调控下8成网友选择观望

新政之下是什么促使房价依然坚挺

就在本月初,“三部委”下令再次收紧二套房贷,要求各地银行将以往“认房不认贷”的标准改为“认房又认贷”,即以家庭拥有商品房套数作为认定二套房的标准。此标准一出立即引起业内轩然大波,购房政策收紧的信号再次响起。记者近日走访银行发现,佛山各大银行已经着手制定“认房”的标准,估计两个星期内就将按新标准放贷。

佛山各大行着手“认房又认贷”

“尽管目前各大银行还没有明确要求按照家庭拥有房子数量来定‘二套’,但我们知道各个银行已经着手这方面政策的制定,估计这两个星期就会有消息”,满堂红个贷专员伦振琪告诉记者。而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各大银行相关业务人员的证实。

一国有银行个贷人员表示,从上周五新政出台到现在,银行房贷方面很多已经停了,因为个贷人员都不知道该按照什么标准来执行,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复客户,只有等上级政策的落实,具体政策内容应该就是按照中央的指示“认房又认贷”了。而另一国有银行业务人员则告诉记者,他们银行目前还是按照“认贷不认房”的标准来执行,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放贷,还是可以以首套是否贷过款作为认定二套的标准:即首套没贷款,二套贷款仍按首套执行,首付三成,利率八折;首付四成至五成,利率七五折。但该业务人员也肯定地表示,银行确实在制定相关细则,估计一两个星期就会有消息,所以即使现在可以“认贷”,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房管局联网成认定关键

至于新规执行后的具体操作方法,伦振琪表示,到时银行会派人到房管局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套数,也会到相关部门查询户口本下的人口情况、人口拥有的房产数量情况等。但因为现在房管局还没有联网,所以只能查到当地贷款人在当地买房的情况,如果外地还有房则很难认定了,所以这也是目前的一个漏洞。

【延伸阅读】

搜房调查:楼市政策调控下8成网友选择观望

新政之下是什么促使房价依然坚挺

新政下 佛山楼市性价比更高

成交下滑需求仍旺 楼市新政下刚需何时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