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既认房又认贷 佛山银行人工查证执行房贷两认

羊城晚报  作者:梁丽云  2010-06-12 07:48

相关阅读:

"认房又认贷"开始在穗落地

央行称要继续遏制投机购房 房贷新政只严不松

都说房贷细则操作难,“认房”未联网、“异地”难查询。佛山有银行就手动操作联结“贷”和“房”。

本报采访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得知对于二套房认定须“认房又认贷”细则,佛山多家银行已开始执行,即使还没有正式执行的,也表示迫在眉睫,劝客户要抓紧时间申请。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银行系统与房管系统未联网,查不到个人或者家庭名下房产信息?银行已开始手动“联网”。

有银行以家庭户口登记情况“认房”  摄影 梁丽云

佛山禅城人杨女士表示,她原有一套祖辈留下的房产已经卖掉,现在想要再买一套房子。于是,向各大银行咨询自己的情况是否算是“二套房”。

申请人自行提供证明。工商银行一客户经理告知,银监会正式下文件要求执行就必须执行。要“认房”,贷款申请人必须提供自己在房管部门提供的查询资料来确定是否“二套房”。

银行方面主动查询。招商银行则表示,工作人员会主动到房管部门查询申请人名下的房产情况,确认是否为“二套房”。

家庭以户口本登记为准。建设银行已经开始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对于申请人申请贷款的房屋是否为第二套,他们不仅需要“认房”,还要“认户口”。客户经理解释,若申请人的户口登记在家庭户口本上,父母已有房产,也要认定为二套房。如果申请人想要脱离这个“家庭”关系,就必须自己组成一个家庭了。

杨女士又表示,在咨询多家银行之后,得知佛山许多银行已经开始房贷两认或者很快就要开始了,工作人员都劝她说现阶段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银行执行力度很强很坚决。

【延伸阅读】

"认房又认贷"开始在穗落地

既认房又认贷 佛山银行人工查证执行房贷两认

二套房如何"细则操作"

央行称要继续遏制投机购房 房贷新政只严不松

粤出台意见抑制不合理需求 广深严限三套房贷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