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商品住房绑架不了中国经济 地产新时代已来临

佛山日报   2010-06-03 10:12

[摘要] 周五,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到佛山阐释他对本轮楼市调控的看法。在“新时代下的地产趋势论坛”中,陈劲松称要从政治的高度才能准确理解本次调控的深刻含义,一个新的地产时代已经来临——保障性住房市场的份额将越来越大,与商品住房市场并行发展。

周五,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到佛山阐释他对本轮楼市调控的看法。在“新时代下的地产趋势论坛”中,陈劲松称要从政治的高度才能准确理解本次调控的深刻含义,一个新的地产时代已经来临——保障性住房市场的份额将越来越大,与商品住房市场并行发展。

相关阅读:

商品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商品住房无法绑架中国经济

陈劲松表示,不少人以为房地产行业会绑架中国经济,这种看法是偏颇的。表面上来看,房地产行业与几十个相关行业密切相关,会出现“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现象。但实际没有这么简单。房地产可以分为住房市场和商业地产市场,目前遭遇调控的是住房市场,而不是整个房地产行业,将住房市场等同于房地产行业的看法是片面的。而住房市场可分为商品住房市场和保障性住房市场。目前受到调控的仅仅是商品住房市场。陈劲松认为,按照中央的政策取向,未来将有70%的土地可能会用来建设保障性住房,这是一个大的方向,也预示着房地产行业一个新时代已经拉开序幕。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一样,需要钢筋水泥等建材,一样可以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商品住房市场受到调控,是不可能绑架中国经济的。

从政治的高度来理解本轮调控

随着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保障性住房和商品住房的供应量最理想的状态是1:1,但陈劲松认为很难达到。当绝大多数中低收入的家庭可以通过保障性住房来解决居住问题后,商品住房的价格就是飞到天上去,也不会影响到社会的和谐。

但是目前的状况并非如此。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很少,绝大多数居民还是要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来解决住房问题。而房价还处在很多消费者难以承受的高位,引起不少居民对高房价的口诛笔伐。陈劲松告诫地产商,高房价已经成为影响民生的政治大事,本次调控已经上升为政治高度,这是前所未有的,地产商一定要认真理解和消化,不要心存侥幸。越来越多政府职能部门介入管理房地产行业,就是一个体现。陈劲松预计,按照乐观的估计,从保障性住房地块规模推出到住房上市,最快要一年半。在这一年半里,中央对商品住房的调控,放松的可能性并不大。

【延伸阅读】

项目开发配建商品房配限价房 开发商答应吗?

三水商品房上周成交价量齐升 开发商加快推货

省房协一季度报告:商品房空置面积比增近38万㎡

商品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