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二手楼降价放盘试探 市民坚守观望不买账

佛山日报   2010-05-27 09:48

[摘要] 广州楼市新政细则日前终于浮出水面。从细则内容上看,广州市房产新政并没有限制境外人士购买房产,也没有提到房产税,而把重点放在加强住房保障、增加有效供给、规范市场秩序等供应端的调控措施上。

相关阅读:

房价狂跌六成?"我从没在俄媒体上看过这数字"

多数市民认为房价是被炒高的

广州楼市新政细则日前终于浮出水面。从细则内容上看,广州市房产新政并没有限制境外人士购买房产,也没有提到房产税,而把重点放在加强住房保障、增加有效供给、规范市场秩序等供应端的调控措施上。

尽管细则没有对限购房作出加码,但在细则出台后,广州楼市成交量依然下降。日前笔者巡城时发现,广州市内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已悄悄打起二手楼折扣放盘的广告,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甚至主动提出议价商量。

位于员村合富置业的工作人员小崔介绍说,近期有业主频频催促中介尽快将其物业出售,还表示若有买家有购房意向,价格仍有商榷的余地。“广州还没出台楼市细则时,二手楼业主急于放盘这一情况就已经出现了,细则出台都没有限购,比卖家想象中要温和些,现在放盘的大多数是一些急需资金周转或有换房意欲的业主。”

“还是继续观望吧,现在还不是出手的时候。”

“前几天有地产经纪找到我说之前看中的单位现在又降了3万元,可是价位还是在70万元以上,我想过些日子还是会降吧。” 在海珠区一地产中介门外,笔者发现不少市民闻言广州房产细则出台而到中介咨询楼价情况。其中,从天河过来海珠看房的许先生指着一个楼盘说,“之前这套两房一厅的单位要65万元,现在60万元就出售了,但是比我预期的价格还过高,还要考虑。”许先生透露,两房一厅的单位,他能承受的价位是55万元。

同时,也有市民质疑广州出台的房产细则里并没有具体说明遏制房价上涨,“那细则作用不大,担心房价很快又会涨。”

根据广州房管局的数据显示,4月15日至5月14日,广州全市十区一手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面积同比减少了68.1%,环比减少了33.5%;网上签约均价环比下降7.4%,扣除萝岗区大幅波动因素外,其余九区均价环比下降0.8%。

据了解,在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的形势下,部分二手房的房价出现松动迹象。但这种松动能否影响房价?有资深房产策划人表示,有房价虽仍在高位,但涨势已得到遏制,随着成交的持续低迷,房价是否会降,还需要观望。

【延伸阅读】

房价狂跌六成?"我从没在俄媒体上看过这数字"

广州二手楼降价放盘试探 市民坚守观望不买账

穆迪预测: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料较上年下降10%

北京地产贷款压力测试:房价跌五成银行受不了

多数市民认为房价是被炒高的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