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买房要查结婚证 广州暂不限购多套房

中国网  2010-05-03 08:59

[摘要]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实施细则要求,即日起购房人买房时须携带并出示户口薄、结婚等证件,并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昨天,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4月19日以来,北京共有8个项目推出新的预售房,共2377套新房上市预售,截止到27日,2377套新房仅成交1套。

同一个家庭限购一套房如何执行?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实施细则要求,即日起购房人买房时须携带并出示户口薄、结婚等证件,并如实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下发《关于落实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要求自2010年5月1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通知》标明,同一购房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商品住房则包括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房。并要求,自2010年5月1日起,购房人在网上签约前应填写《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含交易保证机构)或存量房网签服务窗口通过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原件对《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核实并复印存档,在网上签约时录入家庭成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信息。

昨天,记者从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4月19日以来,北京共有8个项目推出新的预售房,共2377套新房上市预售,截止到27日,2377套新房仅成交1套。

广州暂不限购多套房

“每个城市有不同的特殊情况,如果广州要求中介和开发商查验购房人的户口本和结婚证,既可能会增加企业的费用,也很难保证资料的真实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重申,广州暂时不会出台限购多套房的严厉政策。如果限制家庭只能新买一套房,将会误伤改善型需求。对于许多只住在面积较小的房改房市民来说,这部分家庭都有合理的换房需求,广州只是希望抑制不合理的购房需求,希望通过逐步完善包括一二手和租赁市场在内的梯级市场,保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海南楼市观望情绪浓重

海南省正在此间举办2010年第13届海南春季房展会,记者了解到,房地产新政实施后,海南楼市观望情绪浓重,海南房价或将逐步回归理性。

在房展会现场,看房场面依然比较火爆。据房展会工作人员介绍,看房人数4月30日达到1400多人。但海南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志辉表示,新政出来后,海南楼市“问的人多,买的人少,成交量下降,观望情绪浓重,消费者出现恐慌心理,有需求但不买房。”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已经使海南二手房价格开始下降。海南合纵连横地产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希闻说,最近海口二手房价格回落了10%―20%。

厦门明码标价一房一价

厦门房产管理部门制定了商品房预(销)售须知,明确了须知条款,新增加商品房预售价格申报、保证购房者知情权、10日内办理合同备案登记等细则,并加大商品房预售政策的宣传。

同时,调整商品房预售方案,要求开发商提供“公共建筑及其他配套情况”说明;对商品房预售进行“价格申报”,实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增设“商品房项目别名”一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