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进入世博时间 住宅遇冷商业地产升温

东方早报   2010-04-29 10:34

[摘要] 5月1日起,上海楼市将真正驶入“世博时间”,但住宅市场和商业地产市场却表现出不同景象。10年来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打乱了炒家借世博莅临进一步炒作的“计划”,住宅市场陷入观望;相反,商业地产市场却急剧爆发,酒店和商铺租金迅速上扬。

相关阅读:

世博引爆低碳建筑新潮流 廉租房亦能低碳

上海世博会“东方之冠”中国馆昨上午正式竣工

5月1日起,上海楼市将真正驶入“世博时间”,但住宅市场和商业地产市场却表现出不同景象。10年来最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打乱了炒家借世博莅临进一步炒作的“计划”,住宅市场陷入观望;相反,商业地产市场却急剧爆发,酒店和商铺租金迅速上扬。

住宅“政策性遇冷”

世博会尚未开幕,楼市上两种对立的观点已经掐了起来。

一种观点认为,世博会开幕后上海楼市将大涨,理由是全世界目光聚集上海,将引发投资热潮。另一种观点恰恰相反,认为世博会之后上海楼市将下跌,理由是世博概念已在此前数年间被严重透支,市场存在较大泡沫。

争辩未有定论,开发商已为世博“筹备”起来。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世博园附近的黄浦江沿岸,众多豪宅已经纷纷借世博会良机推向了市场,位于南卢湾滨江板块的丰盛皇朝推出150套公寓;南外滩绿城黄浦湾也计划推出一幢位置的楼;小陆家嘴板块的财富海景花园推出一批高层房源。

不过,令人不曾想到的是,楼市政策突变,在4月中旬,有关部门接连出台调控政策,业内称之为10年内最严厉的调控,打击炒房。

一位市场人士告诉早报记者:“突如其来的调控新政,打乱了开发商原本早已计划好的‘世博算盘’。”原本众多赶在世博前开盘的项目,已经推迟开盘,相机而动。

戴德梁行的一份关于世博会的研究报告指出,住宅市场很少或基本不受世博会影响。住宅市场更大程度上受经济表现以及抵押贷款可获得性、优惠的利率,以及高端住宅市场的相关政府政策等影响。

据了解,目前上海楼市已经陷入观望氛围,日成交量与政策出台前相比大幅下滑。众多分析人士称,住宅市场调整在所难免。

商业地产独秀

与住宅市场转冷相比,上海商业地产却依旧如火如荼,并且借世博会迎来一个历史小高潮。

短期来看,世博会开幕增加的游客量给商铺和酒店带来正面影响,平均酒店价格随着需求激增而上涨,客流量的相应增加推动商铺租金。

【延伸阅读】

世博引爆低碳建筑新潮流 廉租房亦能低碳

万科馆剪彩“开张” “麦垛”将迎首批游客

世博文化中心昨日竣工 五座性建筑全建成

世博会八成外国馆开始装修

上海世博会“东方之冠”中国馆昨上午正式竣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