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五月一日起 住房公积金贷款要与个人信用捆绑

羊城晚报  作者:郑灵丽  2010-04-03 09:21

[摘要] 从5月1日起,佛山将实行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记者近日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修订后正式公布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中获悉,对被评为不同信用等级的贷款申请人,实行按不同比例缴交购建房首付款,才能获得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

从5月1日起,佛山将实行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记者近日从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经修订后正式公布的《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中获悉,对被评为不同信用等级的贷款申请人,实行按不同比例缴交购建房首付款,才能获得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

据了解,佛山市曾于2006年2月28日印发了《佛山市住房公积金住房抵押贷款办法》(佛房金管〔2006〕3号),而此次进行修订,主要目的是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促进个人诚信意识的建立。

修订内容其中关键一条就是,新办法将实行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评级制度,对被评为不同信用等级的贷款申请人,实行按不同比例缴交购建房首付款。新办法将原“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抵押贷款时,必须交付不低于总房款20%的首期款,即贷款额不能超过购房总房款的80%”,修改为“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抵押贷款时,必须交付不低于规定数额的首期款,即贷款额不能超过购房总房款减首期款”,首期款将不再“一刀切”,而是按照个人的信用等级缴交20%-40%的不等比例。

新修订的内容还包括,“受委托银行应在5个工作日内发出贷款(以前是20个工作日内),把资金划到售房方指定的账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一名委员说,此举主要是为方便申请人。同时,还延长了贷款年期,将原办法中的“贷款年期加年龄不超过60年”修改为“贷款年期加年龄不超过65年”。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信用等级标准

A级:3年内未出现还款,或者还款累计5期以内(含5期)。

B级:3年内还款累计6至10期,或者连续还款3期以内(含3期)。

C级:3年内还款累计11至15期,或者连续还款4至6期。

D级:3年内还款累计16期及以上,或者连续还款7期及以上。

E级:5年内因连续还款而被债权人起诉,且其债务已结清;或者使用不真实资料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被发现后已纠正其错误。

F级:因经济纠纷被提起诉讼,法庭未作出判决,或被判败诉、或经法庭调解后,仍未完全履行相关经济责任;或者使用不真实资料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和其他金融业务,被发现后拒不改正错误。

不同信用等级对应的首期付款率

A级:缴交首期款不少于购建房总价的20%。

B级:缴交首期款不少于购建房总价的25%。

C级:缴交首期款不少于购建房总价的30%。

D级:缴交首期款不少于购建房总价的35%。

E级:缴交首期款不少于购建房总价的40%。

F级:暂不受理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