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线城市地产泡沫严重

佛山日报   2010-04-01 09:20

[摘要] 据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国土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住宅均价上涨了25.1%,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国土部坦陈,地价成为助推房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一线城市地产泡沫严重。

国土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住宅均价上涨了25.1%,为2001年以来水平。国土部坦陈,地价成为助推房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一线城市地产泡沫严重。

国土资源部下属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监测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住宅平均价格为4474元/平方米,涨幅达25.1%。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同时坦陈,“房价与地价二者呈现较大的相关性”,35个重点监测城市的居住地面地价和住宅价格相关系数达到0.848。

国土部的调查还显示“中国地价占房价平均为23.2%”。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等地区的一些城市,其比例更高。报告称,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5城市地价占房价比已经超过40%,其中宁波更是颇为惊人地超过50%。

报告显示,从2005年到去年,北京居住物业租价比从6.42%下降到3.81%,另外5个典型城市租价比走势大体相同。租价比低于4.5%,说明房价存在泡沫。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成交量大幅萎缩 房价拐点已真正到来

城市综合体竞争升级 助推二三线城市地产泡沫?

全球七大近在眼前金融泡沫 中国楼市名列第二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楼市泡沫是不争事实

泡沫不泡沫 楼价高不高 主要看保障房有多少

四城市地价商住倒挂 土地市场泡沫初步显现

 

更多资讯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