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城市综合体竞争升级 助推二三线城市地产泡沫?

中国新闻网   2010-03-25 07:59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说,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拿不起土地,只好被迫转战二三线城市。而有些开发商则是主动潜入二三线城市。其中一种重要的商业开发模式是城市综合体。

3月20日,绿地集团在抢占二三线市场的城市综合体竞争中再下一城,与安徽马鞍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马鞍山秀山新区和花山区投资建设两个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米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和旧城改造项目。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告诉本报,绿地集团自2003年进入安徽以来,目前在皖投资规模超200亿元。

绿地之外,还有更多的房地产企业,把目标对准了二三线城市,而城市综合体商、住兼得的模式,受到业内推崇。城市综合体竞争升级的另一面,则是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土地冲动,这种“既能带动城市整体建设档次、商业氛围,又能大体量出让土地带来财政收入”的模式受到了地方政府追捧。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城市综合体中住宅部分价格往往高出区域价格一截,进而带动整个区域价格上涨。那么,城市综合体竞争升级又将给二三线城市带来什么?

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有所防备。国土部3月22日相关会议提出,将在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开展土地出让招拍挂制度完善试点,房价上涨过快、过高的城市,要严控向大套型住房建设供地。

【延伸阅读】

观点:顺德楼市或提前进入二三线城市补涨期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圈地 商业地产占比重将加大

中央定调"加速城镇化" 二三城市线地产股爆发

更多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