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市政府敲定9大重点民生实事 保障性住房居榜首

佛山日报  作者:朱志祥  2010-02-11 11:26

[摘要] 佛山今年重点办好的9件民生实事敲定,其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首要大事”。昨天,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为落实好9件实事,全市财政将投入18.23亿元。

佛山今年重点办好的9件民生实事敲定,其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成为“首要大事”。昨天,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为落实好9件实事,全市财政将投入18.23亿元。

“建设保障性住房”连续第三年成为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办好的民生实事。昨日的通报会上,市政府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列在9件民生实事位是一种“契合”:一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一直是市政府重点做好的民生大事;另一方面,市政府办公室去年11月初发出《关于向市民征集佛山市2010年民生实事的通知》后,共收到市民意见33份,其中8份就与住房有关。

据介绍,今年明确的9件实事具体目标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进行详细阐述,全市财政将投入18.23亿元,其中市级财政需投入7.05亿元。

市政府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9件实事确立的原则主要为:民生实事征集线索、今年我市中心工作和财力许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就是统筹城乡发展,9件民生实事当中有4件与之有关。在向市民征集的实事中,虽然有的没有列入明确要办的9件当中,但在《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部署中,都有体现。

市政府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评价此次民生实事征集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市民把自身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反映上来,使政府的工作更加尊重民意、顺应民意。”

针对省外一些城市《政府工作报告》草稿提前上网征集意见的做法,该负责人表示,去年市政府8位正副市长“网络问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市市民民主意识越来越强,参政意识越来越浓,为公共决策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土壤。今后对涉及到市民利益的重大问题,政府将充分征集市民意见听取民意,“随着社会文明进步,佛山《政府工作报告》部分内容将上网征集意见,应该不会遥远。这次民生实事征集,也是《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征集的一个表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