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扩充廉租房房源 各大城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中国财经报  作者:袁瑞娟 陈昂  2010-01-20 15:04

南京市:向二手房说“NO”

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日前发布公开招标公告,将于1月27日对282套廉租住房举行公开招标。

据了解,此次招标对于参加投标的房源条件和价格限定提出了严格要求:普通成套且未居住过、能交付使用的新开发的商品房,以整栋或整单元的房屋为采购单位,现房或期房均可,但二手房除外;户型分为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和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分别在40平方米和50平方米左右,平均每平方米单价不超过7000元。

同时,该项目对投标人做出了具体要求。比如,投标人的房屋价格应包括房价、房屋交易过程中双方所发生的税费,天然气、有线电视、电话、水、电、气入户费、维修基金以及所有配套费用等;投标范围须为南京市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下关区、雨花台区等行政区域内;能在2010年3月31日前交付房源。评标将采用综合评分法对投标人所投房屋的价格、房屋地段和位置、户型结构、竣工时间、房屋类型、建材及工艺、交通及生活配套设施、信誉等方面综合评审,以评标总得分的投标人作为中标候选供应商。

广州市:新房、二手房均可

本报讯 日前,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州将有计划地收购一批新房、二手房房源作为廉租房,租给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居住。

据了解,该市番禺区已制定计划,将在2010年内购买889套住房,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实行就地安置。其收购廉租房房源的做法是在社会上统一购买一批5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房,主要选择老城区交通方便、生活配套齐全的房子。同时,如果老城区一手房符合政府收购条件的,政府也会考虑收购。

成都市温江区:政府买房也能按揭

本报讯 自2010年1月1日起,成都市经济适用房收入“准入门槛”从4万元调到5万元,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标准在现有的基础上每平方米提高2元,进一步扩大了保障的覆盖面。除组织建设的大量廉租房外,成都市还将通过市场采购的方式增加一批廉租房供应,2010年、2011年将有3000多套新增廉租房交付使用。

据了解,2009年,该市温江区政府开创了以按揭采购廉租房的方式。按照15年按揭协议,温江区政府将只需首付20%(1440万元),然后每年缴纳600余万元本息即可采购400套(2万平方米)的廉租房,让上千名低保和低收入者“居者有其屋”。

杭州市:租、售、改三位一体

本报讯 日前,杭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坚持“租、售、改”三位一体方针和“六房并举”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经济租赁房、危改房和人才房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其中,主城区2010年开工建设廉租房5万平方米;通过收购、定向采购存量房以及普通商品房,增加保障性住房房源。

同时,该市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的准入条件,对低保标准(每人每月300-340元)2.5倍(含)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据了解,杭州市廉租房实行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以货币补贴为主、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的办法。自2007年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以来,该市已累计保障廉租住房家庭6520户。

武汉市: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内

本报讯 自2010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武汉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开始实施。新《办法》与以往的不同是,由各区政府负责廉租房的建设、分配和租赁管理;廉租房的物业费由政府承担;廉租房的面积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主要采取集中建设,或在经济房、商品房和危改项目中配套建设。

据了解,2009年该市在中心城区通过政府采购方式收购的廉租房为10373套,超过2008年全年的6倍。该市政府承诺,3年内将让全市4万多住房困难户全部搬进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