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海、碧桂园09年业绩出炉 销售均超预期目标

中财网  2010-01-11 09:39

中海地产全年完成销售477.9亿港元,碧桂园则完成232亿元人民币。分别超出各自原定目标的79.6%和32%。

1月7日,两家知名地产商中海地产和碧桂园双双公布了2009年的全年业绩情况,就销售金额而言,两家均超出了原定的目标计划。其中中海地产全年完成销售477.9亿港元,碧桂园则完成232亿元人民币。分别超出各自原定目标的79.6%和32%。

中海地产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7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76.0%。仅环渤海区域就销售了138.2万平米,成为了中海2009年业绩的主要贡献区域,而碧桂园恰恰相反,省内成为了其全年业绩的贡献主力,232亿的销售额中有67%来自广东。

具体到12月,虽然中央出台了多个楼市调控政策,但中海在当月还是实现了28亿元的销售,销售面积19.9万平方米,同比为增长82.8%和下降9.3%,仍属正常范围。前天刚刚公布了全年销售业绩的万科地产在12月份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情况与中海类似,分别比08年同期下降38.7%和增长3.0%,为55亿元和40.5万平方米。

碧桂园12月份的业绩表现则较为抢眼。12月单月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38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约1倍及98%。另外,碧桂园还称,在元旦3日的假期中,碧桂园又实现了6.8亿元的销售认购金额,按年增长4倍以上。

尽管在12月的广州亚运城地王争夺中,中海和万科、保利组成的联合体遭遇了富力、碧桂园、雅居乐组成的联合体的顽强狙击,与255亿元的中国地王擦肩而过,但中海全年新增的土地储备仍在开发商中名列前茅。

综合此前的公开数据显示,从2009年8月至11月,中海已经先后斥资了227亿元用于购地,先后购入了10幅土地,新增土地储备1165万平米,大大高于原预期的400万平米,也超出2007年的峰值,甚至超越了万科、保利,成为中国房企2009年补充土地储备的开发商。

而255亿元的广州亚运城地王几乎成为了碧桂园年内新增土储的亮点,尽管碧桂园年内在广州增城、江门等地年内亦有新增土储的动作,但在地王频出的2009年,碧桂园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抢眼。

截止到12月底,中海地产的总土地储备已经达到3512万平方米,其中权益可开发面积为3164万平方米,可满足其4年的开发规模需要。而碧桂园截止11月底的土地储备面积为4109万平米,在国内开发商中,其土储面积仅次于“土储王”恒大的5120万平米。

在昨日观点地产新媒体公布的“行业年度30强企业总评榜(G30)”榜单中,中海地产和碧桂园分列第2位和第12位,除了在土地储备上输于碧桂园外,中海地产在团队建设、管理模式、企业领导力与执行效率上均远胜于碧桂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