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佛山流动人员换领居住证并未出现“火爆”现象

——专家称流动人员有一个接受过程

佛山日报  2010-01-05 09:36

昨日,是元旦后上班天,继1月1日首批“居住证”发放后,记者昨日走访市区一些居住证受理点发现,换领居住证并未出现“大热”。警方提醒市民,不需扎推换证。

在禅城区富民路一家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虽是新年工作日,但前来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并不是很多。她表示,昨日外来工多是来咨询换领居住证事项,真正申请换证的反而不多。粗略统计,上午受理申请也就六七个。

该工作人员透露,流动人口对于居住证实施细则仍未完全清楚。此外,对于居住证仍持观望态度,也让部分流动人口换证热情不高。但她相信,随着宣传工作的深入,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工作的推进,办证的会逐渐增多。

禅城张槎另一家流管服务站的情况大同小异。工作人员冯女士告诉记者,居住证受理申请量没有出现“井喷”,与以往暂住证受理申请基本持平。

对于这种现状,中山大学社会学教授蔡禾表示,一个新制度诞生,流动人口普遍需要一个观察和过渡,相关部门只要做好相关政策配套,就不怕没人去换证。

据悉,按照全省分为三类地区的制证模式,属于一类地区的佛山,原则上需将制证设备配备至每个基层派出所。但记者了解到,由于居住证制度刚实施,佛山目前仅有一套专用卡证打印等设备,但随后会陆续补充。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流管办主任叶良透露,在确保依时、保质制作、发放居住证前提下,各区可根据实际,采取集中或分散的制证模式。这意味着制证点将来可实现多样化。

另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陈绍华介绍,由于目前制证机器紧张,从受理到制证约需10个工作日。她强调,虽然即日起停止暂住证的办理,但已办理暂住证且未到有效期的,暂住证仍有效,市民不需急于扎堆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