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升温 房地产信托投资成投资市场热点

信息时报  2009-12-02 16:56

者日前从中国信托业协会了解到,10月共有21家信托公司成功设立了36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其中11款产品投资于房地产或商业地产开发,占到总数的近三分之一。而用益信托工作室发布的统计数据则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地产信托募集资金规模连续3个月位居各投资领域之首。

二级市场物业投资

预期不断降低

平安信托产品研发部总经理金智勇日前在“2009平安财富·中国经济投资高峰论坛”上指出,房地产开发是一级市场,房地产买卖交易则是二级市场。目前来看,二级市场的物业投资预期不断降低,内涵风险不断升高,房地产二级市场投资的安全边界变得不再理想。而房地产信托则是目前投资者参与到一级市场、分享其高额投资回报的渠道。

据了解,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不断上升的同时,房地产信托产品汇报率也较为惹眼,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年预期回报平均达到了10%以上。

房地产信托投资

成为投资市场热点

记者日前获悉,继今年8月平安信托与金地集团“战略联手”后,双方合作开发的首款房地产信托投资产品“平安财富·安鑫一号房地产信托计划”于近日上市,投资者仅需300万元即可参与上海佘山别墅开发。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为33亿元,由信托资金成立的信托计划及金地集团共同出资,其中信托计划出资16.17亿元,该信托计划分为优先信托单位和劣后信托单位,优先受益人投资期限1.5年,预期可得到约定的年化回报;劣后受益人投资期限为3年,将与开发商共同享受房地产一级市场开发所带来的高额回报。

“由于商业银行信贷开始从紧,加之明年有通胀预期,房地产信托投资已成为投资市场上的热点。或许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信托仍将成为信托产品发行的主流,也是重点推介的对象,从数量上看也会有增长。”一位常年从事信托理财的专业理财师日前向记者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