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三水经济适用房中签者只有30户符合申请贷款

金羊网 -- 羊城晚报  2009-10-10 09:54

今年初,三水区去年建设的100套经适房中,有82套因户主不能一次性付款而空置。上月初,三水出台佛山经适房贷款政策,但在54户符合申请资格的住户中,目前只有30户提交了贷款申请资料,有部分住户认为首付比例太高而放弃。对此,三水区建设局表示,放弃贷款者可转租廉租房。

月入须是月供的两倍

三水区首批100套经适房投入使用已经一年多,目前只住进18户,有28户放弃了认购资格,剩下的54户中签家庭具有申请经适房贷款资格。三水区农村信用合作社的负责人透露,前来提交贷款申请资料的有30户,还有24户中签者没有递交申请。

该负责人分析说,放弃的部分住户可能是嫌首付太高,“按照经适房的贷款原则,要交齐首付才能签订按揭合同。首付约需几万元,如果家庭条件不允许,可能会放弃申请贷款。当然,也不排除部分住户还在准备申请资料。

“贷款需要提交收入证明,住户工作不固定则难开证明。”该负责人表示,申请贷款需要交齐收入证明和流水账,达到家庭月收入是月供额的两倍以上等基本条件,才能发放贷款。农信社目前审核的15份申请中,有3户因没有工作或开不到收入证明,不符合贷款基本条件而不能通过。“如果连收入证明都没有,银行就很难放贷。毕竟,银行也要考虑贷款的风险。”该负责人说。据悉,如果符合条件,经适房贷款将在最快的时间内发放。

困难户首期也难筹足

农信社的说法在部分放弃经适房贷款住户处得到了印证。西南街道文锋西路的宁超群卧病在床,一家四口人挤在3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中。宁家的主要收入除他的退休金外,还有儿子打散工赚来的钱。

宁超群的儿子小宁离了婚,带着一个正在读书的男孩。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老爸中风,治病要花钱;小孩要读书,租房每月140元。除了父亲1000元的退休金,自己打短工收入不稳定,每个月钱差不多都花完了。“经适房首付两成要3.2万元,凑不齐怎么贷款?只能放弃了。”

放弃贷款或租廉租房

首付太高等原因可能导致24户中签者放弃贷款,政府部门该如何处理?对此,三水区建设局局长张凯表示,经适房首付两成已是和农信社协商的最优惠条件,如果达不到条件,确实难以放贷。他说:“现在已经提交了30份贷款的资料,等农信社、建设局办理完相关的贷款合同手续后,建设局会到其余20多户家中逐个调查,摸清情况,符合条件的可以在下一批廉租房完工时,转为廉租房住户。”

张凯还表示,随着低保线的提高,原来符合经适房住户条件的人可能会符合廉租房的相关申请条件,这样他们就能申请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