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佛山今年推地635公顷 南海用地指标最多有200多公顷

新快报  2007-09-11 09:44

去年佛山市商住用地推出500多公顷,禅桂区域为主,尤其禅城从去年8月开始连续拍卖了6个中大型地块,集中在亚艺板块和城南区域。如今,禅城可开发的完整地块已不多,今年可推出的土地量就已经明显减少,禅城区正在加大旧城改造力度。但是,从全市范围来看,今年计划有635公顷商住用地供应,不包括工业用地、教育用地等,这相对于去年有近27%的增长,而且对新推地块90平方米以下住房建设比例的要求更高,以逐步调整佛山楼市产品结构。五区之中,南海区用地指标,有200多公顷,集中在桂城、大沥、狮山等地。

佛山:楼盘普遍分期分批出售

今年上半年,佛山中心城区楼市供不应求的现象明显,是促成楼价大涨的重要因素,而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由开发商普遍的惜售心态造成。据了解,开发商普遍不急卖,通过放慢工程进度,或者分批申请预售许可证的方式来控制楼盘销售进度,明显的表现就是很多楼盘每次开盘供应量都很小,往往一抢而空,而购房者等到下一批开盘时,却发现销售价格已经上了一个台阶。

佛山:不节能建筑不准立项开建

8月底,《佛山市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出台,其中规定:“新建民用建筑工程的申请报告或者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应当包括建筑节能的专题分析篇(章),否则一律不准立项。建筑节能的内容未通过施工图审查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不予颁发施工许可证。未经专业监理工程师签字,墙体材料、保温材料、门窗制品、空调系统、照明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将所售商品住房的节能措施、围护结构保温隔热性能指标、用能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和相应的保护要求等基本信息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予以公示,并在《住宅使用说明书》中予以载明。”据了解,该《办法》于本月正式执行,并将9月21日至28日定为佛山市的首届“建筑节能宣传周”,全面推行建筑节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